緊急通報

緊急通報事件受理單位

緊急事件紀錄單  下載填寫

 

如果您自己或同學處於緊急且需要諮輔中心協助的狀態:
1.您可以在星期一至星期五8:00~12:00  13:30~17:00親自至諮輔中心求助,
或利用諮輔中心的電話與我們聯繫: 24980707轉 5126、5120

2.如果情況非常緊急:
學生急重病,請告知導師並通知校護(星期一至星期五8:30~17:00綜合大樓保健室,分機5124。),急救請撥119,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報案專線會提供救護及救災服務。

3.如果您遇到性騷擾、性侵害或性霸凌事件:

(1)如您是本校教職員工,請向本校人事室檢舉或申請調查;如您是本校學生,請向本校學務處檢舉或申請調查。

(2)如您不是教職員工及學生:請電話直撥113婦幼保護專線;或性騷擾防治申訴諮詢專線0800-000-785。

**113 全國婦幼保護專線
電話:113
服務時間:全年無休24小時

如果您有與家庭暴力、性侵害或是性騷擾相關的疑慮、困擾、問題,專線系統會為您轉接電話到您所在地的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中心,由專業的工作人員提供線上諮詢、服務轉介和通報服務。

所有來電者的資料都會保密,接線社工會以人身安全為最優先考量,依通報狀況評估是否通報各地的家暴與性侵害防治中心,或是請當地警政人員提供協助。

除了國、台語以外,113服務專線備有通譯,可以提供英語、越南語、印尼語、泰語和柬埔寨語的服務。

4.您也可參考其他機構的緊急電話或相關網站:

(1)安心服務專線
提供一般民眾自殺防治心理輔導
電話:0800-788-995(請幫幫,救救我)
服務時間:24小時

(2)生命線專線
電話:1995(要救救我)
服務時間:24小時

(3)張老師專線
電話:1980(依舊幫你)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日 8:30-22:00

(4)男性關懷專線
提供男性面對家庭溝通與暴力相關問題之諮詢與輔導,或因前述現象引發之家庭暴力事件等狀況之諮詢及轉介。
電話:0800-013-999
服務時間:每週一至週日上午九點至晚上十點 。

(5)如果您是同志,您除了可以使用113之外,如果您擔心113的接線人員沒有性別意識,不了解您的需求,您可以參考
同志諮詢熱線協會:02-2392-1970、07-281-1823
服務時間:每週一、四、五、六、日,晚間七點至十點
或者同志親密暴力諮詢線上諮詢

(6)教育部24小時反霸凌專線
電話:0800-200-8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