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說明

一、個別輔導

個別輔導採預約制度,以一對一的方式進行,在晤談前須簽定一份晤談同意書,以確認了解晤談的相關注意事項。由心理師透過傾聽與和陪伴,與您一起討論解決的方法,或幫助您有更好的生活適應。過程中絕對保密和尊重個人隱私(亦有保密的例外),本中心會妥善保管任何可辨識個人的資料外流。個別輔導是一種溫馨、同理且不帶批判的晤談,在對話的過程中自在輕鬆的表達自己,以釐清困擾和問題。原則上每週一次固定的晤談時間,每次約50分鐘,最多可先預約六次,可依實際狀況調整。若您想預約個別輔導,請填寫個別輔導諮詢申請單填寫後,回傳到本中心信箱(schoolcounseling@dila.edu.tw),我們將在一週內回覆確認晤談時間。

此外,若導師或授課教師認為有學生需要諮商服務,可來信告知並轉介中心,本中心會主動關懷。每學期另規劃「個別輔導主題月」,以有趣或活潑的素材為媒介進行自我探索,同學可依興趣自由報名參加。

 

二、團體輔導

每學期以工作坊或團體輔導方式舉辦成長活動,有興趣的同學可自由參加,主題如自我探索、生涯發展、情緒管理、生命故事等,透過小團體的分享、交流和討論,認識自己、連結人際,並找到互相支持的力量。本中心會妥善保管任何可辨識個人的資料外流,參與成員亦同樣遵守保密之團體公約。

 

三、心理測驗

每年為大一新生進行高關懷篩檢,目前採用「大學生身心適應調查表(第二版)( the College Students’ Check List)」進行施測,以了解其適應大學生活情況並作為高關懷之篩檢。測驗結束後立即進行團體解測,亦可於網站下載個別輔導諮詢申請單填寫後,回傳到本中心信箱(schoolcounseling@dila.edu.tw),預約個別解測;本中心亦會根據測驗結果主動邀請需要協助之學生延續關懷。各年級導師亦可來信提出班級心理測驗服務。

 

四、班級輔導

由各年級導師主動提出申請,根據同學需求或班級狀況設計適合之主題,再與班級約定時間進行輔導。